饭团子(为了太太,我要努力学习)

昔闻周小史,今歌月下人。玉尘手不别,羊车市若空。谁愁两雄并,金貂应让侬。

刺客列传

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我觉得玄武大帝执明是一个很复杂的人。他在瑶光郡主去遖宿之前与之后,相差别是很大的。他前期生活特别像一位昏君,就像《玄武大帝传》里记载的一样"明帝赤子心性,不理朝政,不尊权纪。"他为了慕容黎,甚至保留下来了瑶光郡。但后期的执明很令人诧异,他开始关心朝政,参加进了逐鹿之争,这点令人很诧异。乃至后来他兵逼瑶光都令人很惊讶,为什么呢?前期他为了慕容黎,可以不管其身份,将一个不知身份的乐师封为兰台令,兰台令这个身份可以直接批阅朝政,哪怕是谋反都轻而易举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玄武大帝在瑶光郡主死后,四巡瑶光,将慕容氏嫡亲一脉的慕容清过继为皇子,也就是后来的宣帝。他和慕容黎的关系也很耐人寻味,在天权执明旧居中有一个密室,里面有燕支剑更有最据历史考证的瑶光郡主画像。同一时期的仲堃仪曾在《祭吾王》这本书中道明过前期执、黎两人关系密切。而且天权掌握天下后,将国花定为先瑶光国花 羽琼,令人不难看出慕容黎此人特别喜欢羽琼诗词《羽琼词》、《月下赏花》、盛世绝舞《羽影琼念》,都出自他笔下。最具有代表性的散文《梦天权羽琼》,更让人对其二人的关系感到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玄武大帝一生未立后,未有嫔妃,后宫无人,仅有宣帝这一位过继皇子。但不可否定的是宣帝很敬仰玄武大帝和这位他素未谋面的瑶光郡主,不仅将他们合葬在浮玉大墓,死后宣帝还为两人另立牌墓,存放于向煦台。

  我抽疯写的,求评论!!!!

等会估计会发那遍散文《梦天权羽琼》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