饭团子(为了太太,我要努力学习)

昔闻周小史,今歌月下人。玉尘手不别,羊车市若空。谁愁两雄并,金貂应让侬。

花和蝴蝶

我姓顾,如果愿意可以叫我顾小姐,我有一个花圃,有一个小姑娘是这里的常客。

小姑娘几乎每天都会来我的花圃,除了雨天,但她来了也从不摘花,只是在我同意后,静静地坐在靠近勤娘子的椅子上,她少于我交谈,但出于礼貌,我们告诉了对方自己的名字。

她说她叫“白蝶”,白色的蝴蝶,很漂亮的名字,第一次见到她时,她就穿着抹胸白纱裙,没有穿鞋,脚裸上戴着一串小小的粉水晶铃铛,走在雨水未干的青石板路上,发出“答,答”的声音不时混着铃铛声,后来的她也差不多是这样。

她也不知什么原因很招蝴蝶,她和那些易逝的小生灵相处起来总是比和人相处还自然,但她和我一样讨厌蟾蜍,她说“我知道青蛙先生是好的,可它总是吃掉一些昆虫,那真的很不让我高兴,毕竟很喜欢昆虫,尤其是蝴蝶。”

我有一位房客,他姓秦,听说是叫秦凉子,哦!真是个奇怪的名字。他不喜欢和人交谈,但白蝶很喜欢他,他也很喜欢白蝶,因为我曾看到他做了一只耳坠并亲手给白蝶戴上了,是那种古早的蝴蝶耳坠。

他们经常在花圃里约会,我也并不介意,毕竟我不常去那里。

他们相爱了,勤娘子是见证者,蝴蝶是促成者。他们在阳光下相拥,在合欢树的遮挡下亲吻。他们是一对亲密的爱人,多么真贵的爱情啊!

秋天来了,我的小院子和花圃渐渐孤寂起来。白蝶和秦凉子坐在我的面前,他们的眼神有些悲哀。“为什么漂亮的事物总是不长久的呢?”白蝶依旧是那件裙子,我真怀疑她没有感官不会冷。“亲爱的,我也不知道。”我喝了一口咖啡回答她。“漂亮的东西总会引来上天的嫉妒,不是吗?Norns是公平的。” “是的,那么再也不见。”他们向我告别。

“故事讲完了。”我把一个蝴蝶和勤娘子的标本放在书桌上,窗外下着雨,“那他们究竟去了哪?”友人把标本放在窗前,外面是绵软的春雨,“我不知道,还有他们不喜欢雨。”我把标本放回桌子上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5)